在你眼中我是谁

我,你,保护

驿剪梅:

| ᐕ)⁾⁾ 强势给我们帝魔圈的朋友们推荐一发《读城记》!
(推荐部分:前两章节)
适用人群:
饥饿的萌新(例:Lo主)
苦恼于无梗可写的作者(例:Lo主)
所有热爱我CP
热爱1318KM
热爱有福同涨的房价,有难同跌的大盘
的各位!

易中天老师熟知“正如同”、“而”、“反观”等词的运用,秉持“有上海必得带一嘴北京”,“有北京怎么能不提提上海”的观点,通过恰到好处的对比手法,让人在翻开目录时惊叹,阅读前言时扼腕,直至读完北京和上海(约等于半本书了)的介绍后掷卷长叹:


“这特么真的不是夫妻俩吗???!!!!”
(是的。

我们先不谈全书唯二在标题出互相映衬的城市,也不想为何京沪要在自己的篇幅里专为对方开出一章,更不论后半本书中干脆成双入对打情骂俏的帝魔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੭ ᐕ)੭*⁾⁾那还讲什么!!!!!

易老师!!!给您送幅锦旗好吗!!!


再讲讲本书的缺点。
因成书时间较早,部分观点的看法较为陈旧,也难以跳出城市文化标签化的桎梏;个人观点鲜明,不利于多方面研究;帝魔倾向太过明显(什么?!!)等等。
但这不妨碍本书深受我的喜爱。

北京和上海,身为我国齐名的大都市,政治中心和经济中心,本身已各自具有独特的魅力。而在近代发展中,上海飞速成长,身为“新派”、“海派”的代表者时常被用以跟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的北京相比较。
《读城记》用诙谐的笔触和细腻的描写为我展示了京沪相处的一种视角。有兴趣的各位在阅读本书后也可以寻找自己的视角,在找寻资料和创作的过程中体会不一样的帝魔。
(画风突然官方)

大概就先这么多…?图片是我用Kindle电子书找出的凤毛麟角,图5的彩蛋非常甜哦
ꉂ(ˊᗜˋ*)

评论

热度(14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